噤声。是一个胆子很小的家伙。
——
里站已死
R.I.P
2017——2022
里站密码
「ybhk256」
——

「分界线」

cp薮光。
注意避雷。
同人向,一切与真人无关。
AU向。
希望食用愉快?

(……假装这里有句话。)
(可能会补个结局小番外……吧?)
——
薮的手机在一个半小时前就关机了。

出门之前忘了充电,为了确保到达目的地之后能保持联系,维持着已经到了红线的电量,只能选择关机。

太无聊了。

薮摸了摸口袋,钱包钥匙全都在,这至少给了他一点点的安慰。他在车站附近转了一圈,吃吃喝喝,也算得上是勉强度过了发车之前的时间。

想着还要坐几个小时的车才能到达目的地,薮顺手买了一份报纸,入站广播响了。

薮揣着报纸上车,对面的人还没有来,薮把报纸粗略地翻了一下,没什么好看的,也没什么感兴趣的内容,薮再抬起头的时候,已经有人坐在空位上了。

对面的人没带耳机,没拿书,也没有看着窗外。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,然后看了一眼时间,接着把背上的包抱在了怀里。

他长得挺好看,戴着眼镜。薮莫名地觉得他很亲近。

薮想认识他。

薮想和他说话,薮觉得他们应该像个老朋友一样交谈。薮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错觉。

就算薮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。

更准确地说,是个陌生人。

和陌生人搭话是需要勇气和技巧的,勇气倒是有,技巧就欠缺了很多。

薮只能用最没有技巧的方式。

「请问一下,呃……现在几点了?」

对面的人一愣,「啊,车到站的时间很准啊。」

沉默,沉默。

车跑了有一会儿,没事可做,薮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,对面的人一直看着窗外,报纸只看大标题就知道是已经很不感兴趣的东西了。虽然在此之前薮还是把它们挨个读了一遍。

薮终于在车进入隧道的前一秒问「你叫什么名字?」

对面没有应答,薮叹气,想着要不睡觉吧。

然后传来了回答「我吗?我是yaotome hikaru。」

「……hikari?」

「hikaru。」

车出了隧道冲进了光里,周围终于亮了起来。

薮笑「我是yabu。」

光点头。

「你要去哪?」

「我啊……」光叹气「去学校附近啊,要早点过去。」

薮看了看光「你还在念书?」

「对啊,是新生……你呢?」

「我也在念书啊。」

光笑「…你这么问我,我还以为你已经不念了。」

「还在念书啦,比你高一级,」薮也跟着笑「不过你喜欢足球嘛?」

「不喜欢。」光摇头「要说的话,比较喜欢的大概是……音乐?」

「我也喜欢。说到这个……」薮把手里的报纸抖了抖,指了一下板面上的大图「Johnnys,我妈妈还帮我投过表。」

「好巧,我也有。」光看了一眼薮,「不过我是自己想进的。」

「怎么了,你是退出了吗?」

「没敢去,转了一圈也不敢说话。」光笑「我当时只是个小孩子嘛,怯场吧……」

「我倒是被选上啦……」薮把手里的报纸卷成筒「不过是妈妈给投的,我当时就想踢球啦,去的话就要耽误训练的时间了……」薮摆出一副小孩子的样子「不去啦不去啦,我想踢球嘛。然后就这样哭地超级惨。」

「yabu是比我早些吧,你要去的话说不定还能看到我。」光瞥了一眼薮「我小时候超可爱。」

薮噗地笑出来。

「有什么好笑的!?」

「对不起对不起……」薮缓了缓情绪「小孩子都比较可爱吧,我小时候也挺可爱啊。」薮棒读「我小时候像个洋娃娃一样。」

「你怎么这么说自己……」光一脸嫌弃「恶心——」

薮笑「别这样别这样,太过分啦。」

「要是当时再给你一次选择的话,你会去吗?」

「去哪?」

「Johnnys。」

「不会吧……我觉得现在挺好啊。」

「倒也是。」光突然笑起来「不过我们这个年纪,倒是可以想办法漫才出道。」

「だめ~だめだめ~」

为了不打扰别人,两个人都低下头憋了好久的笑。

「我也可能会去。」薮揉了揉自己的脸,「突然很好奇你小时候有多可爱。」

「比你可爱一点?」

「你干嘛啦这……」薮挥了挥手「也说不定我去了之后都看不到你嘛。」

「虽然话是这么说,」薮接着说「要是能早点认识你就好了。」

「啊……」光站起来「我到了,就先走了啊。有机会再见吧。」他站在门口对薮挥了挥手「拜拜~」

「拜拜。」薮笑着挥手。「下次有机会的话聊吧。」

光随着人群下了车站,薮透过窗户看着他,背着包,脚步轻快,一路小跑。

「如果当时我去的话,」薮叹气「你也一定要来啊。」

车又开动了,以平稳的速度向前行驶着。

END——

评论(2)
热度(25)

© 万民四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