噤声。是一个胆子很小的家伙。
——
里站已死
R.I.P
2017——2022
里站密码
「ybhk256」
——

「争议 Debaten.02」

cp薮光,
注意避雷。
同人向,一切与真人无关。
希望食用愉快?

(1.忘了写下一章了。)
(2.发现学校教室里有无线网。)
(3.网瘾使人退步。)
————

薮的个子窜地非常快,分分钟超了光半个脑袋。

两个人也都为了工作方便在附近购置了房产,长大了之后就没那么肆无忌惮地摸摸抱抱了,甚至是两个人都不再私下里一起行动。不过工作结束之后的回家的那一段路,他们还是会一起走的。

光觉得他还是喜欢薮,他依旧觉得这种感情就像别人问薮喜不喜欢八乙女光,薮也一定会说喜欢一样。

薮绝大部分时间是沉默着的,至少在摄像机照不到的地方,他安静地过分,并且面无表情,无休止地发呆。光有时候也会和薮坐在一起,打游戏啊听音乐什么的,有些人觉得薮偶尔很可怕,光想到这个就抬头看一眼坐在边上的薮,觉得并没有什么值得害怕的地方。

薮不就是那个小屁孩嘛,还经常在自己面前哭鼻子那个。

日子过得真是一成不变,工作回家,毫无新意。

直到光看到薮突然抱着手机不撒手,开着通讯软件不停地输入文字。

这是人家的私事儿,按理说和光没什么关系,光也觉得和自己没什么关系,但是他一定是出于好奇才会问的。

「yabu在和谁说话呢?」

「北北,」薮笑着看光「最近约上了,一起去吃烤肉。」

哦原来是饭友,光和他们不怎么接触,就木木地点了点头,谁没有几个好朋友啊,光想,「像我和薮这样的好朋友。」

不对,不是的。光觉得自己没几个好朋友能好的和薮一样。

薮今天走的早了些,因为他赶着出去和北山玩,光一个人走回去的时候觉得哪里不对了。

也不是没一个人走过,谁在别的地方有工作,那几天就是一个人走,不过也没有今天这种感觉。

薮临走之前问光要不要一起去吃东西,光拒绝了,薮的朋友说实话和自己的交集真的不多,自己还有点认生,去了也不自在。不过就在现在,光后悔了。

「想跟着去,」光嘀嘀咕咕「因为和薮是朋友嘛。」

回到家里之后光给自己准备吃的,打扫卫生,睡觉之前有很多事要做,薮什么的就没那么有空去想了。

躺在床上玩手机的时候翻到了薮的邮件,是几天前的工作相关的事情。光向前翻了翻,也都是工作相关,偶尔会有几封关于生活,也大概就是「我和xxx正在哪哪儿吃饭,hika要不要来。」之类的。光觉得自己好像有几次去了,也有几次没去,太久了。

他想到以前小时候还会用邮件聊动漫,聊刚出的游戏,还有很无聊地发「hey!yabu今天感觉好吗,我很好哟!」这样乱七八糟的问候。

光一边想一边笑,笑着笑着就叹了口气,回忆嘛,就是有点让人怀念的。

光打开邮件,输入「hey!yabu今天晚上吃的满意吗!我很满意哦!」发送。

然后把手机塞进枕头底下,伸个懒腰,睡觉去了。

半夜迷迷糊糊醒了,拿手机看时间,薮回复了短信。「今天很好啊,hika怎么突然这么问啊,吓了一跳。」

光揉了揉眼睛,「没什么,突然想到了。」

「你怎么还不睡?」

「刚醒。你呢?」

「我还不困,估计一会儿就睡了。」

「哦,那晚安。」

「晚安。」

光心里突然憋的难受,他好像有什么话想说,「yabuyabu!」

「干嘛?你不是睡了吗?」

「没啥,就是有点想和你说话。」

「那要打电话吗?」

「打什么啊,算了吧,天亮了又见面了。」

「hika有什么话要和我说啊,别憋着。」

光挑眉,键入「为什么啊?」

「担心你啊。」

「恶心。」

「真的啦……」

「困死了,拜拜。」

光关了手机,闭上眼。这样才正常吧。

————

薮和光打招呼,光没理他。

薮去拍光的肩膀,「怎么啦,你应该回我一句早上好吧。」

光扯嘴角,对他说早上好。

这一天还是无聊,和每天都一样,光开始在家里养花花草草,增加点新意。回去的时候薮在他前面走,光在后面溜达。薮突然停下来问光「要不要一起吃饭?我请你。」

「就你我?」

「hika想多找点人?」

「别。去哪儿?走啊?」

薮很实在,说吃饭就吃饭,坐下来就开始吃,不是说想和光聊天啊说话啊什么的借口,光看薮每一口都吃的那么香的样子,想薮一定是真的饿了。

薮也意识到了这一点,但是在光面前也不用那么客气,他就吃的差不多了才抬头问光「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儿啊?」

我能有什么事儿,光一脸迷茫。

薮见光不说话,就接着问「有事情困扰你?」

没什么事儿啊,但是光觉得这样不太好,薮也是好心嘛。于是他憋了半天,说「是这样啊,我有一个朋友……」

「他有一个发小,从小一起长大的那种,现在还在一起,我朋友就很喜欢发小,却也不是那种……怎么说呢,不是那种占有一样的喜欢吧。不过随着发小长大啦,身边的朋友就越来越多,我朋友就有点陷入回忆的漩涡了。也不是不喜欢现在的发小了,就是觉得心里有点地方不太一样。」光傻笑「也不是什么大事儿,大概是挺怀念?什么的吧?乱七八糟的。」

薮挑眉「你朋友该不是喜欢上发小了吧?」

「都说了,挺喜欢的。」

「不不不,」薮摇头「那种喜欢,就是……呃……爱?」

光一口水差点喷出来「开什么玩笑。」

薮摊手「你可以去问问你朋友啊,如果把他所谓普通的喜欢转化成爱,他会不会就豁然开朗啦?会不会就觉得没那么奇怪啦?」

光打岔,「别说这个了,我有机会见到他和他说说。」

「行啊。不过好奇怪哦光竟然还有我不认识的朋友。」

薮付账的时候光在门口等他,然后在十字路口分别。

光回到家洗漱,把自己摔进被子里,打开手机。

「hika哟~」光自言自语「你是不是爱上yabu啦~」

然后光的手指僵住了,突然心跳加快,他按住自己的胸口翻了个身。

「不妙啊,」光皱眉「好像不是那种普通人的喜欢啊。」

「这种心情是暗恋吗?」

我的朋友就是我啊。

————

评论(4)
热度(22)

© 万民四末 | Powered by LOFTER